小缺angel

每个呼吸都是感恩~🌻🌻

伪装者 明楼同人 你不是我

姽姒:

爱死这只。不过是为了看到爱的同人才来这里。一看,遍地楼诚啊。


那我就写个明楼同人好啦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我


楔子


  深夜,上海,1944年秋。


  新政府门前,灯火明亮,人影穿梭,但是却无人嘈杂,只有来往车辆的马达声,为这萧索的秋夜平添一抹肃杀之气。


  明诚疾步上楼,便见秘书科几位秘书噤若寒蝉立在办公室的门口,直到看见他来,脸上才露出几分释怀和放松的神情。


  “怎么了?”明诚边走边问,顺手脱下大衣,早有一旁有眼力的办公人员接了去。


 


   大家还没有来得及回答,就听里面碰的一声,一个茶杯摔在地上,紧接着是明楼压低声音的怒斥,“滚,滚出去!现在我不想见到你!”


   随后门被拉开一条缝,76号行动处长陈墨林哭丧着脸挤了出来。


   看到陈墨林,明诚就明白怎么回事了。


   果然,陈墨林见到他便眼前一亮,不等陈墨林说话,明诚故作沉沉两手一摊,爱莫能助的样子。


   “不会吧,这么快?”陈墨林依旧不死心凑上来,“两个人,不会两个人都处死了吧?”


明诚没有直接回答,转过身不让陈墨林那么紧密挨着,“你说呢?!我就是办这件事去了,不过尸首我倒给你拉回来了,你也好交差!”


闻听此话,陈墨林真想一头撞死,他抽着气断断续续的,“老弟,你让我说什么好呢?你还真是坑人不带眨眼的。日本人他们是要活的,活的啊。您老倒让我拉着死人去,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么?梁仲春怎么死的?我,”陈墨林说到这儿,突然悲从中来,“我可是上有老下有小啊,老弟......”


“这还不好说,”明诚冷冷道,“两个抗日分子负隅顽抗被当场击毙!敢把手伸到明先生这边来,就要做好被剁手的准备!”


陈墨林倒吸一口气,咬咬牙,“人都死了,说什么都是屁话。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,不过,他们真的去......”比了个扭螺丝的动作。


明诚点点头,“是!正在安装的时候,人赃俱获。而且是最新的窃听装备!”


陈墨林咂咂嘴,瞥了一眼紧闭的房门,下意识压低声音说:“你说这日本人是不是傻了,明知道长官的门口是我们76号守着的,还敢来安这个东西。唉,自从汪主席......”


“你是说你是我大哥的看门狗?”明诚打断陈墨林的话,转身接过秘书递过来的热咖啡,一副认真表情问道。


陈墨林僵住了。


一口气上不来的样子,明显取悦了明诚,让明诚对他真诚笑了笑,扬扬手中咖啡杯,微微欠了欠身体表示歉意,便推门走进明楼的办公室。


房间里灯火明亮,明楼站在落地窗前,低垂着眼帘,注目楼下,不知在想什么。


听到门声,也没有转身,只是低低问了句,“事情都办完了?”


“是!”


听到回答,明楼慢慢的又问,“也见到陈墨林了?”


“是!”


“怎么看?”明楼紧接着问。


明诚稍有困惑,但还是诚实回答:“他问我日本人是不是傻了,明知道门口有人把守,还进去安装窃听器!”


明楼听了,微微摇头,“不是傻了,而是疯狂了!临近灭绝的疯狂。阿诚,也许胜利的曙光已经不远了!”听着背后明诚抑制不住的惊喜喘气,终于转过头,眉目间一派肃穆,“敌人垂死挣扎前的疯狂。是我们无法预料的。所以,阿诚,我们更加要小心谨慎,不能放松警惕!”

评论

热度(140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